线下教学第一天,商学院进行课堂教学巡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5浏览次数:1118

为保证线下教学平稳有序开展,54日,线下教学开学第一天,根据学院教学工作部署,成立巡视小组。巡视小组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魏玉梅、副书记鲍森、院长助理姜金德领导,带领学院教务办成员,对学院线下教学进行巡视。

巡视小组对当天所有线下课程进行巡视,其中包括王圣元老师为18级各专业开设的选修课的《组织行为学》 ,赵玉阁老师为19国贸单招班教授的《国际贸易学》,高振杨老师为17行管开设的《比较政府与政治》等。

商学院率先采用了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方式进行教学。学院为所有教师配备无线耳麦,在所有已排课教室安装了教学直播软件。线下教学的过程中,通过屏幕共享以及声音共享的方式,使得因故未返校学生可以和在校学生一起,实现同步学习。

经过巡视发现,师生均能按照学校要求佩戴口罩,学生间隔有序入座。教师熟悉软件操作,备课充分,上课有激情。未返校学生反映线下教学远程直播情况良好,声音清楚,画面清晰。

    巡视组对本次所巡视的线下课程给予较高评价,对教师现代化教学方式的运用,对学生的课堂表现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巡视组通过巡视及反馈,也对本次听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为学院推进线下教学工作稳步进行提供合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