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九·一八,让历史鞭策我们奋进的脚步——商学院分团委开展“九·一八”事变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267

1931918日夜,日本关东军借故发动“九·一八”事变,炮轰沈阳北大营,东北危急,中国危急,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大批英勇的将士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建立了和平安定的新中国。为了纪念抗战英烈不畏生死的英勇事迹,传承他们的爱国情怀,2019917日,南京晓庄学院商学院分团委于南京民间抗战博物馆举办了“九·一八”事变祭扫活动,以表哀思。

下午2时,商学院的祭扫队伍走进南京民间抗战博物馆,怀着对烈士的敬仰之心,参观了“1937南京记忆”、“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抗战风云”、“抗战文献”、“抗战徽章”等展览。博物馆内陈列的幸存者照片以及抗日战争遗留下来的大量珍贵文物,深深震撼着商院学子的内心,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了侵华日军的血腥暴行和抗战英烈的光辉事迹。同学们自发在纪念馆内列队,低头默哀,重温入团誓词,悼念逝去的先烈。

此次祭扫活动的举办,让商学院同学们深切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学习了革命先烈爱国奉献的精神,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爱国热情。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建设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祭扫同学参观抗战文献
祭扫同学宣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