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考研求知路,商院学子扬帆起航——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考研报名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620

为了进一步调动2020届毕业生考研的积极性,指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910日下午,商学院在中心报告厅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考研报名动员大会,副院长谢吉晨、院学工办就业辅导员与百余名积极备战考研的2020届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动员大会上,谢吉晨副院长立足考研的“道”与“术”两个层面,根据自身考硕、考博的经历,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分析了为什么要考研,怎么样考研两个基本问题。在院校和专业的选择上,谢院长结合学院近三年的考研数据,告诫大家理性择校,量力而行;针对部分考生扎堆报考南京地区热门院校的现状,谢院长专门测算了这些院校的录取数据,希望同学们能重视政治、外语、数学等公共基础课程的学习。谢院长还通过身边翔实的案例,指出部分同学复习过程中存在的误区,在调整复习心态、密切联系教师、共享复习资料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引起在座同学们的良好共鸣。

此次考研动员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当前的考研形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极大地增强了大家的考研动力和信心。未来学院还将在系统整合考研资源、强化考研专业指导等方面继续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