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星

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3798


名:赵星

专业:经济学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研究方向:空间经济学、文化产业经济学

所教主要课程:国际经济学、国际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贸易经济学、商品学、国际技术贸易、货物代理实训、国际商务英语函电

个人简介:赵星,女,1982年,河南许昌人,南京师范大学空间经济学博士,南京大学产业经济学博士后,美国特拉华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江苏省文化产业学会理事。近年来,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发文6篇、在CSSCI来源期刊发文5篇。在权威出版社出版独著1部学术专著。主持教育部课题一项、主持江苏省课题一项,均已经顺利结项。学术研究集中于利用空间经济学分析方法对我国文化产业的空间问题进行研究,也对国际经济学的一些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主持项目:

1主持教育部2013年人文社科研究青年基金项目“我国文化产业集聚的动力机制和效应研究——基于空间经济学视角”,项目编号:13YJC790216。项目已结项。

2主持江苏省2012年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我国文化产业集聚的区域差异研究——基于空间经济学视角”,项目编号:CXLX12_0397。项目已结项。

3、主持江苏省社科联项目:“江苏文化产业价值网络的空间建构研究”,项目编号:17SYA-025。项目已结项。

4、主持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一带一路”倡议下我国文化产业价值链的空间优化研究,项目编号:2018SJA0424。项目在研。.

5、主持南京晓庄学院2016年校级科研项目:我国文化产业构建国家价值网络的动力机制研究——基于空间经济学视角,项目编号:2016NXY22。项目在研。

发表论著:

1、出版学术独著:赵星,我国文化产业集聚的动力机制和经济效应研究,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6.11. 权威出版社独著20.1万字)

2、基于ArcGIS的我国文化产业集聚的空间分析[J].江苏社会科学,2014.452-58. [CSSCI来源期刊]

3、我国文化产业集聚的动力机制分析——基于空间经济学TP模型的方法[J].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2016.4106-115.  [CSSCI来源期刊]

4、国际产业转移与贸易保护的关系研究[J].经济问题探索,2013.11130-138.  [CSSCI来源期刊]

5、文化产业集聚对经济增长的效应研究—基于我国139个大城市的实证[J].商业经济研究,2016.24190-192.  [北大核心期刊]

6、经济学教学中的价值观引导问题——基于经济伦理的视角[J].淮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4.12154-156.

7、我国消费需求变化与文化产业发展的辩证关系研究[J].当代经济, 2017(30): 11-13.

8、长三角地区文化产业发展的金融支持研究[J].时代金融, 2017(17): 71-73.

9、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调结构促发展——海派经济学南京研究所第十九次理论研讨会综述[J].海派经济学,2017,15(02):188-195. [CSSCI来源]

10、长三角国际贸易和国际物流协同性的区域差异分析[J].商业经济, 2018(08): 30-33+170.

11、文化产业价值网络的产业空间拓展模式研究,文化产业研究,2019(04):311-324. [CSSCI来源]

12、物馆价值网络拓展路径探析——以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为例,文化产业研究,2020(04): 269-284. [CSSCI来源]

获得奖项:

1、专著《我国文化产业集聚的动力机制和经济效应研究》(独著),202011月,获得南京市政府颁发的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2、论文《博物馆价值网络拓展路径探析——以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为例》获得江苏省文化产业学会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