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青年做先锋——商学院学生会举办第十届“晓庄青年说”决赛

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674

102817时,元培楼100教室“晓庄青年说”决赛现场熠熠生辉。本次决赛特邀商院学生会主席张云龙和部分学生干部出席并担任评委。

经过选拔,13名选手顺利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分为“主题演说”和“即兴演说”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十三位选手分别围绕“中国式家长”、“我的大学”、“年轻的力量”和“匠心精神”这四个主题发表了演讲,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从个人、社会乃至国家层面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其中,六号选手吴俊,通过“非洲砖石”和“中国制造”两个例子阐述了“匠心精神”:是匠人对工作的无限热爱,是专注事业、精益求精。他的一番精彩演说引发了听众们对工匠精神的思考,现场掌声热烈。

第二个环节是紧张而刺激的90秒即兴演说。13名选手现场抽签选择主题,他们用精辟独到、激情饱满的演讲论述了对“青春”、“责任”、“共享”和“网络安全”这四个词的理解。十号选手管永婷向大家讲述了她对“共享”的看法:共享理念的传播提高了社会效率,同时也传播了文化。观点独到的评论和落落大方的表现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经过两轮激烈角逐,管永婷和吴俊同学荣获本次决赛的一等奖。

据悉,这是商学院第十届“晓庄青年说”演讲比赛。本次决赛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锻炼了选手们的演说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对于商院学生来说,是一次意义深刻的思想洗礼。

商学院“晓庄青年说”决赛现场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