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奉献 致敬芳华---商学院举办退休教师荣退仪式

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10

峥嵘岁月情、薪火杏坛路。118日下午,商学院在元培楼218会议室举办许国银、席佳蓓、张美文老师荣退仪式。校工会主席鲍森,图书馆馆长姜金德,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彤,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仕锦,副院长王荣,物流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仕锦主持。

仪式初始,三位教师先后发表了荣退感言。他们回忆了在学院工作的点点滴滴,对学院为退休教师举办的荣退仪式和学校、学院领导、同事在工作、生活上的关怀与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寄语青年教师要脚踏实地,行稳致远,进而有为。许国银老师分享了自己从2003年创办经济系以来的时光以及在拼搏岁月中的人生感悟,表达了对商学院的无限热爱和眷恋。他表示自己将做到退休不褪色,并衷心祝愿商学院发展的越来越好。席佳蓓老师从遗憾和教训、幸运和感恩两个方面回顾了自己的教学生涯,虽然退休离开了讲台,但依然会心系学院发展,继续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张美文老师表示,作为见证学院发展壮大的一员,为学院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自豪。她将继续关注专业发展,在关心、培养下一代等工作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与会教师代表回忆了与三位老师多年来并肩作战的经历,表达了对三位老师的诚挚敬意与不舍之情。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将以三位老师为榜样,不忘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学子。学生代表为退休教职工献上鲜花,向老师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

学院党委书记赵彤向三位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指出三位老师是商学院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教书育人、淡泊名利的榜样示范,内心深处驻留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行知情怀,“三尺讲台育桃李,四季耕耘铸芳华”是他们三十年从教的真实写照。作为年轻的商院人,要以三位老师为榜样,要怀感恩之心,立奋进之志,始终传承行知精神践行育人使命,与学院共发展、同命运。期望三位老师在开启退休生活新篇章的同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为学院的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献计献策,甚至亲力亲为。

校工会主席鲍森为退休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向他们为学校、学院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仪式上,师生代表与荣退教师一起切蛋糕并送上暖心的纪念礼物。

岁老根弥壮,阳骄叶更浓。荣退仪式是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一项举措,体现了学院对退休教师的关爱,增强了教职工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同时鼓励青年教师向老教师学习,将个人愿景与学院发展融为一体,把人生最美最好的年华奉献给教育事业,立足本职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全体领导、教师和三位荣退教师合影

三位教师在荣退仪式发表感言

领导向三位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校工会向三位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作者:刘眉

审核:赵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