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获评“全国优秀团队”

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近日,南京晓庄学院商学院君看红至处,千村美亦富”——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产业融合发展调查团被共青团中央评为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国优秀团队”。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提出开展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由商学院朱莉婷等9位同学组成的“君看红至处,千村美亦富”——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产业融合发展调查团”(指导老师:孙兴盛、马仕锦)前往江苏南京、南通、镇江、常州、徐州以及福建厦门等地,聚焦乡村产业发展,总结特色乡村振兴经验,对当地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开展实践调研。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得到社会媒体的关注,产生了良好的反响,获得《学习强国》、《新华日报财经》等15篇媒体报道。据悉,该团队亦被评为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乡村振兴笃行计划专项行动全国示范性团队。获评校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

商学院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已持续开展三年,共累计获得媒体报道50篇。上百名学子奔赴乡村一线,深入田间地头,以“自讨苦吃”的坚定信念,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去,用青春的激情与汗水绘就出一幅更加璀璨夺目的乡村画卷。




作者:朱莉婷

审核人:马仕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