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人才培养调研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13

530日下午,商学院在元培楼召开人才培养调研总结大会,副院长谢吉晨汇报本次了人才调研情况,会议由赵彤院长主持。

谢吉晨副院长从专业发展情况、调研过程、人才培养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四个方面总结了本次人才培养调研情况。谢吉晨副院长指出,商学院各项事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人才培养、师资引进、专业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对标新文科发展要求,尤其是通过本次人才培养调研活动发现,在人才培养各环节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如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与各专业缺乏深度融合,没有真正实现数智赋能,人才培养目标与行业、市场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没有形成跨学科交叉融合的多元网络化专业体系,跨学科跨专业新兴交叉课程、实践教学课程不能有效支撑学生的跨领域知识融通能力和实践能力,实践教学要求比较单一、环节还有待细化等问题。今后,需要在深化数智赋能学科创新、完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机制、建设跨学科交叉融合的专业体系、丰富教学资源、打造质量文化等方面加以努力。

本次调研中,商学院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六个一”活动,对标对表,认真查找人才培养中的短板,并积极寻找化解之策。通过本次活动,交流互鉴、梳理问题、总结经验,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