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融专业赴兄弟院校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部署,经济与金融专业积极开展人才培养工作调研,在商学院书记史兹国带领下于近日先后赴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和无锡学院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参观学习。

 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以“注重通识、融入业界、国际合作、强化应用”的人才培养理念为指导,依托苏南发达的区位优势,形成了“应用型、开放式、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特色。经济与金融专业教师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合作、学生考研和课程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无锡学院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构建了以产教融合为抓手的应用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已签约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企业30余家,学院坚持国际化办学,2022年金融工程专业获批江苏省国际化品牌建设专业。经济与金融专业教师就学生考研、产教融合、国际化办学、课程改革和师资转型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与兄弟院校同行的交流,参加调研的老师们收获颇丰,对如何取长补短进行专业建设有了深刻认识。

经济与金融专业教师在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进行调研

经济与金融专业教师在无锡学院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