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南京 创响金陵——南京晓庄学院商学院女子学堂成功举办创业大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32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业能力,523日下午,南京晓庄学院商学院联合南京市职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江苏华普亿方科技有限公司于行知楼100举行“魅力南京 创响金陵”创业大讲坛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邀请创业导师、总裁学姐等专业人士为同学进行创业知识讲解分享,吸引了近200名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仕锦进行活动致辞。她借用陶行知老校长“处处是创造之地,天天是创造之时,人人是创造之人”鼓励大学生积极创业,对晓庄青年表达了殷切期望。在掌声中,南京市职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朱洁副主任就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发言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翟会会老师从素质、能力、物质条件方面阐述成功创业者应该具备的特征。于思远老师围绕“数智时代的创业机会识别”主题深入解读创业的机遇条件。我院优秀校友——“总裁学姐”张金兰以自身经历为出发点分享创业经验,她强调创业贵在坚持,不放弃、努力拼搏终会取得硕果。本次讲坛在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在场学生积极向讲师提问,老师耐心解答,在热烈讨论中共同放飞创业之梦。

本次活动“干货”满满,不仅让大学生了解创业的必要条件,为大学生增添创业自信,丰富创业理论,也宣传了创新创业教育理念,更助力大学生创业的发展。

活动现场

作者:安宇霞、孙兴盛

审核人:马仕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