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彤院长专题党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重变局下我国高质量利用外资的思考

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6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学校主题教育的号召,515日下午,赵彤院长为部分党员、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重变局下我国高质量利用外资的思考。

首先,赵彤院长向同学们讲述:在疫情期间,全球经济遭到重创,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我国参与国际大循环的模式与路径提出重大考验。外资不仅为我国带来了资金和技术,推动了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还促进了就业和人才培养。另外,赵彤院长指出,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到,要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加快国内深层次改革,不断打造满足高质量外资内在需求的营商环境,我们应当正确认识当前外资形势的新特点和新趋势,加强对外资的引导和规范,推动外资与我国经济发展相协调。

这次主题教育结合了商学院专业特色,从我国经济发展的角度进行了二十大报告的解读,同时告诉同学们,要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