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兹国书记专题党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22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学校主题教育的号召,5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史兹国为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史兹国书记首先带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同时指出,第一,要深刻领会党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第二,明确党的重大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第三,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时代化的新的境界。最后,史兹国书记嘱咐在座的全体党员:你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要有我们的担当。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坚定“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红色信仰,践行党的伟大事业,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敢闯难关、挑大梁中强筋骨、长才干,为中华民族复兴再增一份力。

据悉,这次主题教育,要在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尤其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鼓掌喝彩。        

史兹国书记为学生党员讲党课

                               

撰稿人:王瑞

                                            审核人:史兹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