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17

自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学生第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学院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学深悟透、实干笃行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开展专题党课,强化党员责任

59日,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眉老师在元培楼102教室为一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主题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党课。课程紧跟当前时事政治,围绕充分认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多措并举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五个方面,要求全体学生党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习、工作和生活。

分享考试经验,促进党员就业

为进一步帮助低年级党员明确就业目标,尽早做出科学规划,一支部举办了考公、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毕业生党员刘强(录取江苏省2023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选调乡镇职位)、闵瀚鑫(录取江苏省税务局无锡市第三税务分局)、徐伊萌(录取安徽财经大学新闻与传播硕士)、周韫芝(录取南京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硕士)、沈群群(录取江苏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硕士)为支部全体党员进行经验交流。2名考公成功党员就岗位选择、报考资格、考试流程、备考方法、面试要点、辅导机构选择进行了详细指导。3名考研成功党员就择校目标定位、网课选择偏好、信息收集渠道、心态调节方式、模拟训练技巧、专项复习节奏、实际考试要点等关键性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5名党员语言风趣幽默、现场气氛热烈。交流会的举办有助于低年级党员端正思想认识,掌握科学的复习方法,及时完善就业策略。

举办主题讨论,发挥模范作用

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展开讨论,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学校事业发展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作为学生党员引领学风建设、为周围同学服务的具体举措,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方法和渠道。促进全体党员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学习的强大力量,使全体党员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在永葆生机与活力中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发展。

党支部书记开展专题党课

学生党员分享考公经验


作者:刘眉

审核人:史兹国、马仕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