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白俊红教授赴商学院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58

418日,为贯彻学校人才培养调研工作的要求,提升教师的专业建设能力,商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白俊红教授作了题为《新文科背景下师范类高校商科专业发展的一些思考》的报告。报告会由赵彤院长主持。

首先,白院长介绍了新文科发展的内涵,分析了师范类商科院校在综合型、复合型专业发展方面具有基础学科实力雄厚、重视大思政教育、产教资源交叉融合、教师教学质量高等先天优势和机遇,但也面临着亟需探索发展之路的问题。商科发展需要先进的教育理念渗入、与基础学科交叉、与前沿技术融合,通过价值引领、交叉融合,数智赋能等发展思路,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拓展课程与教材建设等发展路径,形成具有师范类高校商科特色的产教资源集聚之路,通过人才培养链”、教育供给链协同机制链的互相支律,联动与统筹多学科、多行业、多主体等多方力量,构建协同育人新机制和新商科发展生态圈。白院长对师范类商科院校的发展充满期待,在场的教师也受到了鼓舞和启发,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白俊红教授现为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是国家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曾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333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南京师范大学百名青年领军人才、南京师范大学中青年拔尖人才、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A类培养对象、江苏社科优青和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等。

  

作者:侯卫卫

审核领导:谢吉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