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示范课观摩评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64

为打造高效课堂,增进教师研讨交流,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商学院2023425日下午在元培100开展了本学期的示范课观摩评议活动。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商学院副院长谢吉晨主持。

首先,王国林老师带来了一堂《政治经济学》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王老师在教学中,合理利用多媒体教学手段,以丰富的内容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充分提高了课堂效率,通过运用大量案例,穿插诚信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将思政教育润物无声地融入教学。张高旗老师在《客户关系管理》的课程思政示范课中,准备充分,教学设计合理,通过案例分析和引入视频,引起学生共鸣,教学过程快慢得当,亲和力强,巧妙地将知识传授与思想价值引领有机融合在了一起。

活动结束后,戴孝悌教授对示范课进行了点评,对两位教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他们运用了灵活得当的教学方法,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自然融入诚信、责任等思政元素,引导学生的个人成长。

本次示范课观摩,为全院教师提高教学能力和课堂教学质量提供了借鉴,充分展现了学院教师的教学风采和课程思政育人特色。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推动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



示范课现场

  

作者:侯卫卫

审核领导:谢吉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