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红色税收文化,了解红色税收历史——商学院学子参观南京税收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13

为响应国家号召,让商学院学生深入了解税收文化,树立税收意识,在全国第32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商学院开展“青春有我,税月同行”税收宣传月主题活动。418日,商学院13名学子走进南京税收博物馆,感受红色税收文化,了解红色税收历史。

当天下午,在场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了税法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古代税收文化,感受到了古代赋税对国家的意义,更通过近代税收的发展历程了解到法治意义下国家税收的本质,深刻的体会了我国宪法的人民意志以及赋予税收的权力。“今天我才知道税收原来一直在我们身边,与我们的生活联系如此紧密!”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纷纷发出如此感慨。

此次参观活动向同学们传递了依法诚信纳税的观念,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税收的重要性,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税收理念,对积极宣传税法,共建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良好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现场合影

                                   

                                        作者:杨妍慧、杨治菁

审核人:马仕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