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值担当!商学院5个寝室20人考研成功

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96

近日,随着2023年考研录取结果陆续公布,商学院5个寝室20人,1个班级14人考研成功的消息一经传出,引发不少师生的纷纷点赞。其中12人分别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上海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

“学霸班级”2019级财务管理1班考研录取率达到40%。“学霸寝室”分别来自秋实苑26103寝室、201寝室、203寝室、204寝室、502寝室,20人均已收到高校研究生拟录取通知。“学霸寝室”标签的背后,是他们日复一日的努力与坚守。         

5个寝室4年斩获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一等奖、江苏省三好学生、江苏省智慧银行数字化运营大赛三等奖、校行知先进班集体、校优秀学生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学生等省、市、校级荣誉100余项,优秀早已成为寝室共同的追求,而对于考研也是寝室共同认可的选择。“无论是大学期间的期末考试,还是考研复习时,我们几个寝室都会相互督促,一起学习,良好的学习氛围是我们考研能够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据财务管理20191班的颜惠茹介绍,因为大家报考的专业一样,自己在前期复习进度也比较快,所以她就会给室友们划重点、提供复习规划建议以节约学习时间。备考过程中,班主任刘眉老师和学院的专业课老师们都给予了她们很多支持与关注。学院也曾根据不同时间节点召开多次考研指导讲座,邀请南京财经大学老师、优秀校友就同学们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为同学们考研路上遇到的困难进行专业指导。老师们似春风化雨般循循善诱的关心和助力是她们考研过程中亦师亦友般的存在。

在商学院党政领导下,学院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已逐渐形成。学院将继续通过提供考研自习室、面试教室,举办考研指导会、经验分享会、考前暖心慰问等方式助力商院学子考研、考公及高质量就业。


作者:刘眉

审核人:史兹国、马仕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