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育人才,产教融合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87

为进一步推进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促进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47—8日,在原副校长贾创雄、商学院党委书记史兹国、商学院副院长张凌以及专业负责人毛磊等老师带领下,商学院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110余名同学赴南京高淳经济开发区相关企业开展专业社会实践活动。

在高淳区委党校,该校常务副校长张永年作了题为《走进历史中的高淳》的讲座,张校长饱含深情地介绍了高淳的悠久历史,阐述了该区水产、水运和建筑三大传统产业发展历程,深刻剖析了当地人文环境对高淳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影响。

随后,该专业师生分别对冠盛股份、海太欧林以及红宝丽等3家大型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和专业见习。

冠盛股份始创于1985年,专注汽车传动系统零部件领域近40年,是一家市场覆盖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市公司,是国家认定的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负责人陪同财务管理专业师生参观了高度自动化的生产车间,并详细解说了各类汽车配件生产流程。随后,财务部经理袁秀秀介绍了该公司财务流程数智化发展现状,这种财务数智化实地教学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认识、理解未来智能财务发展方向,极大开阔了他们的眼界。     

海太欧林(ONLEAD)是一家创办于1996年并主要从事智能办公和智慧医疗、教学科研和酒店公寓家具研发和制造的行业领军企业。公司大客户总监牛广宏带领该专业师生参观了公司设计的新款多用途智能办公家具,展现了未来智慧家具行业发展潮流。

始创于1987年的红宝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以重点研发生产环氧丙烷、聚氨酯、醇胺及其衍生物为一体的化学新材料集团,公司于2007年在深圳中小板上市。集团办公室主任刘秀珍陪同财务管理专业师生参观了企业文化展示大厅,详细阐述了公司“提供绿色产品和服务,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使命,以及奉献社会、实现自我的核心价值观,力图成为行业引领者的企业愿景。

此次为期两天的专业实践,在拓宽学生视野、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培养学生创新思维等方面取得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尤其是对3家企业的实地考察,让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管理、财务管理和企业文化,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提供了极为有益的借鉴,也为教师开展产学研合作、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高淳区委党校张永年常务副校长细谈高淳历史

同学们在聆听财务数智化分享

财务管理专业师生参观海太欧林


财务管理专业师生走进红宝丽发展史


作者:毛磊、方雯琪

审核人:史兹国、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