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人才培养调研工作启动会暨专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56

2023411日,商学院在元培102召开人才培养调研工作启动会暨专家报告会,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赵彤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快建设晓庄一流本科教育,聚焦人才培养中心任务,全力以赴迎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要求,解读了商学院人才培养调研工作方案,要求各专业对照国家及省市相关要求和校本特色,开展教师、学生、用人单位、兄弟高校等多层面多形式的调研,查摆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问题,凝练专业人才培养特色,研讨针对性的解决措施,提出今后的人才培养思路与举措的具体策略。

接着,来自环境科学学院的赵天成博士为商学院的老师带来了一场题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经验与思考——以教学比赛为例》专题讲座。赵博士曾获江苏省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教学能力突出。讲座中,赵博士从一节课的准备到课程建设过程作了详细介绍,并谈了与学生共同成长的个人感悟。本次讲座对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建设教师教学团队提供了切实可行的经验,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专家讲座由谢吉晨副院长主持。

此次启动会明确了学院人才培养建设的思路,有利于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