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南京邮电大学经济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81

46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佩洁师生一行8人应张志华校长邀请,来我校行知园参观师德教育馆。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仕锦及全体辅导员陪同参观,陶行知纪念馆馆长何文秋作主持讲解。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了恢宏大气、设计精巧的师德教育馆。馆中呈现的大量珍贵文物、图片和视频等史料述说着陶行知先生的成长经历、生平事迹和教育思想,真实生动地反映了陶行知信仰人民、献身教育、关心社会伟大而光辉的一生。参观中,大家认真聆听,用心领会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道德风范,纷纷表示行知先生永远是教育者学习师德典范榜样。李佩洁书记一行拜谒了陶墓,瞻仰了晓庄革命烈士纪念碑,为晓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列队肃立鞠躬默哀致敬,缅怀革命烈士。

随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和南京晓庄学院商学院师生一起来到南京邮电大学经济学院开展交流工作。南京邮电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董军、院长岳中刚及相关辅导员参会。

董军书记对两个学院的到来表示欢迎,通过宣传片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他重点介绍了学院品牌活动“龙狮团”和“党员百时奉献”,并从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一、坚持以学为本不动摇;二、推进群体教育不放松;三、强化日常管理不懈怠;四、重视有效教育不保守。与会人员围绕党建、创新创业、就业等工作进行交流研讨,深入探讨共性问题、难点问题的攻坚思路与创新举措,共同探索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新路径。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和南京晓庄学院商学院师生参观师德教育馆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和南京晓庄学院商学院师生在师德教育馆合影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和南京晓庄学院商学院师生在南京邮电大学合影

学生工作交流会议现场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南京邮电大学经济学院和南京晓庄学院商学院师生合影


作者:刘眉

审核人:马仕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