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清明陶冢悼先迹,赤忱陶子践行知”清明祭扫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05

又是一年清明际,又是追思纪念时。为缅怀行知先生,珍惜幸福生活,汲取前行力量,3月28日,商学院组织党员和学生代表来到行知园,开展“清明陶冢悼先迹,赤忱陶子践行知”清明党日主题活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仕锦、辅导员代表、党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43人参加此次活动。

陶墓前,同学们整齐列队,集体默哀,行三鞠躬礼,表达对陶行知先生的追思之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许下庄严承诺。同学们绕墓追思,缅怀行知先生。随后,20级经济与金融1班卢又睿代表全体党员发言,深切缅怀行知先生伟大的一生,表示商学院全体党员将不断学习传承行知先生爱满天下的博大胸襟、乐于奉献的伟大情操、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和开拓求新的创造精神,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在纪念碑前,团员师生重温入团誓词,敬献鲜花。在马仕锦副书记的带领下,师生共同参观陶行知纪念馆和师德教育馆,感悟人民教育家陶行知伟大而光辉的教育生涯。

此次清明活动的开展既是一堂校史教育课,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教育实践课,通过学习“无保留追随党的党外布尔什维克”的一生,让党员们进一步认识了党史,学习了校史,激励同学们珍惜当下、努力学习,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切实践行“教学做合一”,追求“爱满天下”的崇高目标,成为有担当、有力量的晓庄学子。

党员在陶墓前合影图

陶像前合影

马书记为同学们介绍讲述陶行知先生的生平

 

作者:杨治菁

                                       审核人:马仕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