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并圆满完成学生返校报到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117

217日上午,我院在元培楼218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仕锦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马书记结合学院工作认真传达了学校三届二次全会张策华书记报告。指出张书记的报告是今年全年工作的总纲,号召大家按照此次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报告中所谋划的2023年任务为指导,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和任务,制定和策划本学年及本学期计划和工作。其次,传达了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副校长鲁学军对全校学生工作队伍提出的新要求和新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认真领会、吃透文件和讲话精神,同时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发展目标提出了现阶段的工作重点及工作方向。

马书记梳理了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考核指标,围绕年终考核要求查摆不足,对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落实、再推进,提出重点打造学陶师陶、“金算盘”经济文化节、学风建设、学生创新创业等工作,要求全面摸排毕业生求职动态,关爱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会上,马书记根据学校春季返校开学工作要求部署了商学院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要求大家严格按照学校规定落实好学生信息排查和返校服务等各项工作。

218-19日,学院辅导员坚守工作岗位,圆满完成了全院1110名学生的返校报到工作。按照学校安排,我院还同时完成了学校B区树蕙苑的返校服务工作,与学生面对面交谈,了解返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到校后的思想动态、寝室卫生状况等,积极引导同学们在新学期中树立更高目标,勉励他们以崭新面貌迎接新学期。

                          马仕锦书记和师生在B区接待返校学生                                           


作者:刘眉

                                                      审核人:马仕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