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2022年江苏省电子信息行业电子商务职业技能竞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17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办好职业技能竞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根据《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组织开展“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苏人社函(2022)65号)部署,举办2022年江苏省电子信息行业电子商务职业技能竞赛南京市选拔赛。本次竞赛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江苏省电子信息行业电子商务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比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聚焦数字技能,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社会风尚。

来自全省13个地级市的111支高校队伍参加了大赛。南京晓庄学院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经过对教学内容与同学情况的缜密分析研究,决定以梅锦萍为指导老师,共挑选出5名同学参加电子商务师赛项。大赛开始前,同学们刻苦训练,认真准备,在一个多月的努力后,凭借过硬的专技本领、扎实的理论功底、良好的综合素养,出色得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共获得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

本次大赛目的在于综合考察选手跨境平台运营、营销活动推广、直播策划和推广等方面的核心技能。南京晓庄学院商学院一贯重视学生技能培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提升学生的竞赛水平,此次大赛作为学生技能展示的舞台、学习交流的平台、教学成果的展台,为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