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学风建设 助力学生成长——商学院召开财务管理专业“学业预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217

   为进一步做好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学业预警工作,切实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提升学习能力、顺利完成学业,111日中午,商学院在元培楼202教室召开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学业预警座谈会”。此次会议由张凌副院长主持,班主任、部分任课教师、辅导员及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参会。

  张凌指出,同学们要充分意识到“学业预警”问题的重要性,认真分析导致学业困难的原因,合理制定学业计划,争取如期毕业。同时对2022版《学生工作手册》相关内容做了讲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要求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反思学业中存在的问题,消除任何侥幸心理。

接着,班主任戴孝悌老师发言,就班级学业预警情况展开分析,提出“端正态度,设立目标,学会思考”这三个基本要求,并对学习方法提出建议。辅导员王瑞老师指出,每位同学不仅要端正学习、生活态度,还要有紧迫感、忧患意识,力求在有限时间内奋起直追,并以学长学姐典型榜样为例,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动机。专业课毛磊老师和车菲老师也对学业预警同学提出要求,不要给自己留“退路”,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完善学习计划。

最后,张凌进行总结并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即坚定信心、完善计划、学会学习、不耻下问、寻求支持。班主任、辅导员等要对学业预警同学重点关心、重点督促、重点帮扶,全力做好学业预警及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工作。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信心,刻苦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业成绩。

据悉,学院日后将加强专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学生骨干与家长、学生之间的学业沟通,对学生在校期间课堂出勤、学业成绩等方面进行督导,线上线下联动,及时预警,有效干预,进一步夯实学业预警机制。同时,提出“晚自习行动”、“一对一学业帮扶”等一系列协同育人个性化措施,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端正学习态度,从现在开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起直追。本次财务管理专业“学业预警座谈会”的召开,对我院学业预警机制完善起到了推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王瑞

                                                      审核人: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