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暑期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17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资助政策,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际情况,根据《南京晓庄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实施办法(暂行)》要求,20227-8月,商学院学工队伍利用暑期开展了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715日起,商学院辅导员在马仕锦副书记带领下,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按照分组、就近的原则先后赴泰州、徐州、扬州、南京等地实地走访了7名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每到一户,老师们都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切交谈,实地宣传资助政策,介绍学生在校表现,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品,鼓励学生积极面对困难,自立自强,勤奋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受助学生家长对学院的关怀表示感谢,表示会继续支持学院工作,期待孩子早日学有所成,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社会。辅导员们还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对广西、贵州等地的7名困难学生进行了“云家访”。

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是开展资助工作的重要手段,也是检验资助工作成效的重要途径,有助于形成家校合力。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资助结构,立足精准帮扶,为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作者:徐科技

                                     审核:马仕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