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信仰的力量”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285

614日下午,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特邀商学院副院长张凌教授讲授“信仰的力量”专题党课,一支部全体学生党员现场聆听。

党课伊始,张院长以陈望道蘸墨汁吃粽子的故事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回顾了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艰辛历程。随后,他以无数共产党人和仁人志士为了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吃百般苦、受千般难为例,指出信仰的力量无比强大、信仰的味道比糖还甜。在此基础上,张院长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 “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 “好”,并对学生党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以来的爱国主义光荣传统;三要了解国情、历史,尤其是认识和了解近代中国国情、历史;四要着眼未来,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五要把共产主义信仰落在实处。张院长鼓励广大党员,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此次专题党课使全体党员经受了一次深刻的信仰洗礼,他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投身党的事业,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争做行知路上的后来人。

张凌院长上党课


作者:刘眉

审核人:史兹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