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与南京市教科所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389

526日,南京晓庄商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与南京市教科所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南京市教科所党支部书记朱小琥、所长刘大伟、高淳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永年、高淳区教育局副局长史联盟、商学院党委成员及商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员、南京教科所党支部党员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中,史兹国书记和朱小琥书记分别就各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并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随后,张永年副校长为两个支部党员作《走进历史中的高淳》主题党课培训,他从自然风貌与地域政权的历史沿革、地域文化与历史名人、不能忘却的历史事件和架起历史与现实的桥梁四个方面出发,通过大量的图片详实介绍了高淳的由来和历史演变,以及这些演变对高淳人格和文化的塑造,带领党员们认识高淳、了解高淳文化和高淳人民的品质与精神。

当天下午3:00,商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和南京教科所党支部党员来到抗战时期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所在地——西舍“红色堡垒”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大会堂纪念馆、将帅纪念馆、溧高县兵工厂、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和溧高县县立国华初级中学旧址,学习新四军和溧高县委县政府的抗日战争史,重温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体会革命的艰辛,近距离感受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接受党史教育的思想洗礼。

527日,商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的老师们来到南京固城湖螃蟹市场参观了解高淳螃蟹产业发展现状、运营理念及物流运输模式。双方签订校外实践基地协议,为商学院学生暑期专业实习、毕业实习提供了良好机会。

支部共建是新时代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有益探索,是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共同提高、相互促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有力举措。此次共建活动,将有助于商学院与教科所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单位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撰稿人:杨治菁

审核:史兹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