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心灯,做阳光快乐大学生——商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日”师生心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330

    52414:00,商学院在元培205教室召开“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师生心理座谈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仕锦、学院辅导员老师以及21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

座谈伊始,马仕锦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意义,并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和陶行知先生提倡的“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强调心理健康对大学生成长发展的重要性。同学们畅谈自己在今年封校期间个人的心理感受,课程从线上转为线下过程中的适应情况。分享个人出现不良情绪应对与调节的方法。20行管2班的史鸿民同学表示,当自己遇到压力或者不开心的事情时会通过文字的方式与自己对话,让情绪在对话中得到缓解,也有同学喜欢用倾诉、运动、听歌、吃美食、聊天等方式宣泄自己的不良情绪,让自己的校园生活变得更加丰富。会上,分团委书记杨治菁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室“解忧坊”、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陶老师热线”、江苏省24小时心理求助热线等多种心理求助渠道。马书记希望参会同学都能保持健康作息,坚持锻炼,认真学习,在个人健康成长的同时成为班级心理健康的宣传大使,让更多同学掌握心理求助方式,做到自我调适,创设良好心理环境。

据悉,此次活动是商学院“525”心理文化节活动之一,前期商学院还开展了“放飞心声”风筝大赛、“寻找身边最美瞬间”摄影大赛、“心理影院”等活动,在同学们心中点起了一盏盏明灯,让同学们在轻松快乐的活动中提升心理能量,帮助他们阳光、快乐成长。

马书记与同学们交谈

同学在座谈现场发言

活动现场


作者:杨治菁

审核人:史兹国、马仕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