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法宣传进我校 我与税收共成长——商学院税法小课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404

为了更好的宣传税法知识,传播诚信纳税理念,20224月,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商学院开展“税法宣传进我校 我与税收共成长”主题税法小课堂活动。结合疫情形势,课堂以线上直播和录播推送形式进行。

419日下午1400,第一次税法小课堂在“腾讯会议”正式开讲,财税技能训练营社员朱夏叶同学担任小先生,她从税收与税法的定义出发,为参会同学详细讲解了“税收的来去”、“我国现行的税种”、“税收的管理”和“税收的职能和作用”四个方面的知识,讲解中穿插各种税法小故事和税法知识小视频,让整个课堂变得生动而有趣。课程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受益良多,在感知税收、认识税法方面有了极大的提升。

据悉,“税收宣传月”期间,商学院还将开展税收知识竞赛和税法视频大赛,让全校同学在活动中提升纳税的荣誉感和税法的遵从度,为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社会氛围奠定基础。

 

作者:闫飞燕、杨治菁

审核人:史兹国、马仕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