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晓庄文化,编巾帼风采”——商学院女子学堂手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471


庆祝我校建校95周年,38日下午商学院女子学堂在元培楼102举行“绣晓庄文化,编巾帼风采”手工活动,全校50名爱好手工的女子学堂“小先生”积极报名参加。

本次女子学堂活动围绕95周年校庆主题,手工作品都是富有晓庄特色的系列定制产品,有靓丽的方山校园风景拼图、有陶行知先生人物像的戳戳绣,以及精美的女生手工编织挂件等。拼图类的手工材料配有相框,完成后将拼图装框,俨然一幅秀丽的风景画;卡通人物像的陶行知先生显得格外和蔼可亲;手工挂件颜色清雅,成品精美可爱。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都专注于自己的手工作品,小先生们在身旁细心指导,每位同学都努力用心地完成作品。直到活动结束,大家仍意犹未尽,纷纷拍照作品留念,后期优秀作品也将在校庆日当天在学院进行集中展示。
    我院组织本次女子学堂手工活动,意在通过同学们亲手制作工艺品,共庆我校建校95华诞,“绣出晓庄文化,编显巾帼风采”。同时,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在校女生爱好传统文化和艺术工艺的兴趣,也使商院学子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有一次放慢脚步的机会,亲自动手去完成一件作品,感受手工制作文化的魅力。

拼晓庄校园风景

教同学制作手法

绣先生卡通画像


作者:梅锦菁、齐鹏程

审核人: 马仕锦 史兹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