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情暖归途——商学院为偏远地区困难生发放寒假路费补助

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464

寒假将至,购票在即,为帮助偏远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返乡,商学院日前开展了偏远地区经济困难学生寒假返乡路费补助发放工作。

为了把学院党政领导的关爱落到实处,院学工办扎实做好申请学生的资格审查工作,重点关注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偏远地区省份经济困难学生,确保补助能够发放到最需要的学生手中。经过个人申请、学院综合评议,56名来自贵州、广西、四川等地的困难学生获得了路费补助,补助总额16800元。

据悉,商学院在做好资助工作的同时,还提前谋划,指导各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组织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专题座谈,了解他们的现实困难,为其中的学业困难学生进行精准帮扶,面向受助学生开展“情满归途”微视频征集活动,将单一的困难资助转化为精神培育、锻炼提升等多元化系统帮扶,促进受助学生全面发展。

                                  

  撰稿:徐科技

                                    审核:史兹国  马仕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