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博士受聘商学院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852

 129日下午,商学院在元培楼100教室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校纪委书记顾勤为南京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数字城市智慧研究院院长、南京邮电大学产业教授周斌博士颁发了聘书。仪式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史兹国主持。

 聘任仪式结束后,周斌博士还应邀为经济与金融专业教师和学生作题为《金融科技:塑造数字化时代共生价值金融新业态》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张凌教授主持。

 周斌博士从数字中国治理体系下数字化建设、数字中国建设技术基础——数字化图谱、数字中国建设蓝图——可持续发展的区域经济建设与发展出发,引出了普惠金融、数字金融治理(安全)、金融共生价值这些热点话题。然后从新金融、新业态和新趋势三个方面,分别阐述了金融科技的“冷”与“热”、金融科技的“创新”与“实践”、金融科技的“趋势”与未来。周斌博士结合自身从业经历,用丰富详实的案例为师生们解读了金融科技的内涵、发展、实践和未来趋势,对师生如何学习和把握这一新兴领域知识技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与会学生还就如何参加专业实践、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运用等一些具体问题与周斌博士进行了交流。

周斌博士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周斌博士在做讲座



撰稿人:王国林

                 审稿人:史兹国、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