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裴平教授做客商学院纵论国际金融话语权

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697

129日下午,南京大学国际金融管理研究所所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教学名师、赵世良讲座教授、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理事、中国保险学会理事、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江苏国际金融学会副会长、江苏保险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和江苏省上市公司协会独立董事专门委员会主任裴平教授,应邀在商学院元培楼100教室,作题为《国际金融话语权及其评价指标体系的思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张凌教授主持,经济与金融专业教师和学生聆听了讲座。

裴平教授首先从谁对谁说、说什么以及如何说三个方面,界定了国际金融话语权的基本内涵,构建了国际金融话语权的评价指标体系,然后对我国国际金融话语权进行了评价和国际比较,进而提出我国提升国际金融话语权的对策性建议。

讲座中,裴平教授充满激情,紧扣时代发展热点,用严密的逻辑和详实的数据进行分析论证。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对师生如何运用专业知识研究现实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师生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还就一些热点话题与裴平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裴平教授讲座充满激情

裴平教授现场解答学生问题



撰稿人:王国林

审稿人:史兹国、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