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殷俊明做客“方山经管讲坛”

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838

 112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会计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殷俊明教授做客我院“方山经管讲坛”,应邀在元培楼218会议室作题为《数字化变革与卓越财务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副校长贾创雄教授出席并向殷俊明教授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财务管理、经济与金融教研室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张凌教授主持。

 殷俊明教授首先阐述了VUCA(乌卡)时代的“易变性、不确定性、复杂性和模糊性”特征,分析了在快速变化的商业环境中,社会对会计职业的能力需求结构特征已转变为“从强调信息加工能力到强调信息利用”、“具有较强的会计职业判断和综合分析能力”、“注重会计信息的管理效应”。在此基础上,结合自身思考和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专业办学实践,殷教授从人才培养目标、学科专业建设及课程建设、实践体系构建等方面分析了会计教育改革的目标、重点和路径。讲座结束后,殷俊明教授就国际化办学、青年教师职业规划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殷俊明教授的讲座紧扣时代发展热点,内容丰富详实,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对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及教师职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撰稿人:王明成

审稿人:张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