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作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545

  1026日,商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张一春教授举办题为《一流在线课程建设与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谢吉晨主持。

在讲座之前,谢吉晨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张一春教授。张教授是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现任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组委会总负责人。

张一春教授的讲座从“什么是信息化教学”这一问题引入,围绕着“一流课程的内涵”、“加快在线课程的建设”、“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等方面展开。张教授指出,教育信息化2.0就是要把外生变量转化成内生变量,具体为实现从专用资源向大资源转变,从提升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向提升信息技术素养转变,从应用融合发展向创新融合发展转变。接着,张教授从八个方面剖析一流课程的内涵、一流课程的建设途径和建设策略。最后,结合信息化教学能力,张教授提出了21世纪教师的能力结构。整场讲座深入浅出、紧密联系实践,参与讲座的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信息化教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领悟,对进一步推进课程信息化建设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着力点。

商学院一贯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在学期之初就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本次讲座是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今后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及一流课程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