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ACBSP专业认证咨询服务项目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681

923日下午,商学院ACBSP专业认证咨询服务项目专家论证会在元培楼218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宁波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王任祥、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副院长宋君、南京市教育局财务处副处长袁征兵、南京晓庄学院国资处处长吴洪祥、财务处副处长李燕作为论证专家。南京晓庄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姜金德、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副院长涂玮、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财务管理、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史兹国主持。

姜金德副处长首先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开展ACBSP专业国际认证,是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学校正加快推进师范等各类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希望商学院经过广泛调研和论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发展”宗旨,以国际认证为抓手,不断优化商科专业发展思路,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张凌副院长从ACBSP专业认证标准框架及特点,认证依据、指导思想与总体目标,认证必要性及可行性,认证时间、费用预算及工作计划,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缘由等五个方面汇报了该项目情况,重点阐述了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与会专家展开了充分而热烈的交流、研讨及论证,认为商学院在人员条件、基础条件等各方面已具备申请ACBSP专业认证的要求,并已充分做好认证各项准备工作,建议首批开展财务管理和物流管理两个专业认证工作,动员全体教职工全身心投入,遵循OBE理念,本着“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宗旨,早日开展相关专业国际认证,促进专业建设上水平、上台阶。         


作者:侯卫卫

                                            审核人:史兹国、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