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留学生线上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667

为加强留学生线上教学管理,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商学院于75日上午召开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留学生线上教学研讨会。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赵娟、商学院院长、教学院长、我校驻印尼办事处工作人员苏菲及商学院留学生授课教师参会。

会议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留学生在境外学习情况及留学生教学运行情况进行研讨。首先,苏菲老师介绍了印尼方2+2项目的招生情况、疫情之下留学生在线学习的情况并反馈了印尼学生的诉求。接着,商学院教学院长介绍了留学生的教学组织情况,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始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克服困难,认真做好留学生线上教学管理工作,不断探索改进线上教学模式,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教学安排,确保留学生教学顺利运行。随后,各授课教师结合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交流了线上授课的经验与困惑,并针对相应的解决方案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赵娟副处长肯定了商学院留学生教学管理工作,并指出,商学院的留学生工作不但是服务于学校国家合作办学的大局,而且同印尼的合作也是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意义重大。在疫情的特殊时期,要多关注留学生需求,多沟通交流。

商学院院长指出,作为最早开始留学生培养的专业院系,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留学生培养工作,希望今后学校给予更多的支持与指导,不断把国际合作办学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