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陶为师,学史力行——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课程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676

202161513:30,商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以陶为师,学史力行”党史课程学习。邀请了我院党委副书记马仕锦主讲了主题为“万世师表——陶行知”的党课,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马书记指出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我们的老校长、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是今天课程的契合点。阐述了高等教育的宗旨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陶行知先生一生正是践行了这一思想。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时刻,为了挽救国家危亡和振兴民族大业,他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赤子之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在黑暗中为中国的教育探新路,开新局,以谋中华民族真正之解放。一生为党、为国培养了许多人才,在中国近现代史上做出了杰出的贡献。随后,马书记分享了行知先生伟大而光辉的一生,从他的成长求学经历、人生理想的两次变化、三十年的教育救国人生,及他著名的生活教育理论等方面展开阐述。

通过一个半小时的党史课程学习,从党史和校史双重视角“以陶为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商学院学生党员了解行知先生的生平事迹,有助于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陶行知先生的求真务实精神、无私奉献精神、爱满天下的大爱情怀,积极探索开拓创造精神。并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生活相结合,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马书记4月下旬曾给第三学生支部开了此课。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仕锦为学生二支部党员讲述党史课程


作者:陈璐

审核人:史兹国、马仕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