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荣老师多次在SSCI一区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363

近日,国际商业经济领域高级别期刊《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 Social Change》接收了我院王荣博士有关金融发展、技术创新与经济增长关系的研究论文Research on Coupling Coordination and Forecasting of Financial Development,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 and Economic Growth《金融发展、技术创新及经济增长耦合协调及预测研究》。王荣博士为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南京晓庄学院为第一单位。

该成果本文尝试把技术创新、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置于一个统一的系统耦合框架内,对其协调发展特性进行全面解析;同时本文将研究置于省域层面,从而可以从全新的视角厘清三者之间关系的区域差异,这对于一国或地区的经济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主要贡献如下:(1)构建了技术创新、金融发展与区域经济增长耦合协调的评价指标体系,并用熵权法结合专家建议确定评价指标的权重,从主观和客观两个角度确保指标体系构建的科学性。(2)利用耦合度模型测算了技术创新、金融发展与区域经济增长的耦合度和耦合协调度,确定两者之间的耦合关系。(3)利用GM ( 11) 灰色预测模型预测了技术创新、金融发展与区域经济增长耦合协调关系。(4)在前述实证分析基础上提出提升旅游产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的对策建议。 

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 Social Change》(《技术预测与社会变革》)是由 Elsevier(爱思唯尔)出版,该期刊聚焦综合规划中分析技术与社会、行为和环境方面的相互作用的热点问题,是国际商业经济领域具有较高权威和影响力的学术期刊之一,主要介绍国际商业经济领域的前沿成果和热点问题,2020-2021年影响因子为5.846SSCI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