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荣老师再次在SSCI一区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007

近日,我院王荣老师在国际能源领域高级别期刊《Resources Policy》发表了有关能源创新的研究论文Are natural resources a blessing or a curse for economic development? The importance of energy innovations《自然资源是经济发展的福还是祸?能源创新的重要性》。王荣博士为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南京晓庄学院为第一单位。

该成果从能源创新的角度,以中国为例,一方面验证中国是否存在资源诅咒效应;另一方面构建理论模型讨论能源创新对缓解资源诅咒效应的重要性,对于中国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产业如何实现转型升级提供一定借鉴作用。主要贡献在于:(1)提出了能源创新的重要性,将能源创新纳入实证分析,验证了能源创新对资源诅咒效应的影响;(2)验证了中国目前是否存在资源诅咒效应,为政策探索提供了理论依据;(3)结合中国发展现状,并根据实证分析结果提出了有意义的建议。

Resources Policy》(《资源政策》)是由 Elsevier(爱思唯尔)出版,是国际能源科学领域具有较高权威和影响力的学术期刊之一,主要介绍国际能源科学研究的前沿成果和热点问题,2020-2021年影响因子为3.986SSCI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