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荣老师在SSCI一区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124

近日,国际环境科学领域顶级期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接收了我校商学院王荣博士有关碳中和目标下能源效率的研究论文Evaluation and Difference Analysis of Regional Energy Efficiency in China under the carbon neutrality targets: insights from DEA and Theil models《碳中和目标下中国区域能源效率评价与区域差异分析:基于DEATheil模型》。王荣博士为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南京晓庄学院为第一单位。

该成果从地理空间视角下研究各区域能源效率的差异性及其演进规律,有助于找出发展短板、全面提升能源效率的政策着力点,对加快中我国实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主要贡献有:(1)结合碳中和与能源效率的研究,反映了全球经济绿色发展的新趋势,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2) 在碳中和目标下,分析区域间能源效率差异对于实现区域间协调均衡发展至关重要。 (3)在碳中和目标下,提出了中国各地区提高能源效率的对策建议,为中国和世界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参考。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环境管理期刊》)是由 Elsevier(爱思唯尔)出版,是国际环境科学领域具有较高权威和影响力的学术期刊之一,主要介绍国际环境科学研究的前沿成果和热点问题,2020-2021年影响因子为5.647,为该领域Top期刊。

王荣博士为我校商学院2020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长期致力于产业经济、区域经济及生态经济领域的研究。至今已发表近20SCI/SSCI论文,其中以第一作者的论文发表SSCI一区收录论文3篇,中科院SCI一区及二区Top期刊论文4篇;以通讯作者发表SSCI论文一区1篇,SCI二区Top期刊论文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