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赴上海商学院、宁波工程学院调研ACBSP国际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610

为进一步推进ACBSP专业国际认证工作,610日、11日,商学院党委书记史兹国、副院长张凌、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许国银、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朱义令等一行赴上海商学院、宁波工程学院调研学习ACBSP专业国际认证工作经验。

10日下午,调研组与上海商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杨荣昌、教务处副处长池丽华、评估中心及相关学院认证专员进行交流。杨荣昌主任从ACBSP基本情况、认证流程及上海商学院认证做法与经验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围绕认证核心体系、评价标准、组织架构及校院两级相关支持政策等方面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11日上午,调研组与宁波工程学院经管学院院长陈洪波、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王任祥、国际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蒋力等,就该院国际化发展战略、ACBSP专业国际认证工作重点难点,以及如何以国际认证为抓手,促进专业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进行了热烈探讨。

在高水平应用型商科人才培养目标下,商学院主动探索国际化发展路径,旨在以ACBSP国际认证体系促进专业建设,增强学院发展内驱力。通过本次调研学习,对标兄弟院校,学院对ACBSP专业国际认证工作流程和关键事项有了进一步了解,为深入推进ACBSP专业国际认证工作打下了基础,明确了方向,同时也与兄弟院校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

与上海商学院交流

与宁波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交流



撰稿:刘宇轩

审稿:史兹国、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