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顺利完成学业预警与帮扶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529

2021610日上午,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和教学评估办公室联合对商学院开展了学业预警与帮扶的专项督查。

谢吉晨副院长对商学院本学期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色进行了汇报,介绍了由学院领导班子牵头,组织院教务办、学工办、专任教师协同构建“联动关怀机制”,针对学业困难学生开展专项帮扶教育工作的工作模式。教务办陶敏老师向视导员展示了商学院学业指导中心的工作机制、学业预警工作流程图,并介绍了采取“双重筛查”方式确保预警名单无遗漏的工作思路。学工办主任刘眉老师重点介绍了在接收到预警名单后的帮扶过程,包括与预警学生及家长及时沟通、分析问题与原因,做好思想工作,督促预警学生按学习预警意见改进,并协助其制定帮扶计划等。

视导员通过交流讨论、查阅材料、学生座谈会、合议评议等形式对商学院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的落实情况与实施效果进行了综合评估,对商学院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的体系构建、执行力度和实施成效给与了较高评价。

 

 

供稿人:陶敏

审核人:谢吉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