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448

524日上午10:00,商学院在元培楼218会议室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商学院党委书记史兹国、院长赵彤、党委副书记马仕锦、副院长谢吉晨、副院长张凌、综合办主任雍晓慧、保卫处户籍政保科科长牛宏铭、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刘眉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江宁高新区派出所社区中队长李琳作专题培训。

会上通报了本学期我院电信网络诈骗案情况及特点,梳理了我院截至目前防范电信诈骗工作落实情况。商学院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通过网格化管理推进学院防电信诈骗工作、开展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点对点发布防电信诈骗宣传材料、每位学生签署防范电信诈骗告知书、举办形式多样的防电信诈骗校园活动、深入宿舍进行防电信诈骗宣传、做好受骗学生心理疏导、困难帮扶工作等方式,协调联动,推进学院电信网络诈骗综合治理。

李琳警官结合实际案例,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主要特点、作案手法等方面展开深入剖析,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围绕如何有效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了指导。

按照学校要求和部署,商学院将持续宣传、落实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下一步,商学院将通过开展不同主题的防范电信诈骗班会,辅导员定期进宿舍宣传,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进课堂抽查、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元培大厅营造防范电信诈骗氛围,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竞赛等方式让防电信诈骗意识尽可能在学生中入脑入耳入心,见行见效。


供稿:商学院

作者:刘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