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考研指导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891

为进一步助推学生考研,激发2022届毕业生考研热情, 422日下午,商学院在元培100教室举办2022届毕业生考研指导暨经验交流会,邀请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姚文韵教授,河海大学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博士生、商学院2013级校友肖钦文,商学院2017级毕业生刘思静,为百余名备战2022考研的学生进行指导,开展经验交流,院党委书记史兹国、副书记马仕锦,副院长张凌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凌主持。

刘思静同学以初试407分、面试初试双第一的好成绩被扬州大学录取为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她着重从初试备考角度进行分享,在教材选择、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交流,给出具体建议;肖钦文从院校选择、时间安排、研友找寻、考研报名等方面给予指导,并分享了当下研究生生活,希望大家通过考研、读研这个过程不断提升自己、成就自己。

姚文韵院长以《做一个有德有才有情怀的会计人》为题,介绍了南财会计学院依托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在学科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该院近两年研究生招考政策、招录人数、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特别是学院在“大智移云物区”背景下,强化学生能力培养和素质提升的一系列举措,勉励青年学生端正考研动机,把握时代趋势,努力做一名高素质、复合型的会计人。姚院长的指导高屋建瓴,语言轻松幽默,现场气氛热烈。

近年来,商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在考研动员、过程指导、冲刺激励、调剂及面试指导等环节逐渐形成一整套工作机制。此次考研指导和经验交流,是在充分考虑学生需求基础上开展的,发挥了专家针对性指导作用和朋辈引领作用,取得了预期效果。

姚院长指导一

姚院长指导二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