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教授刘修岩做客“方山经管讲坛”

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833

413日下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江苏省青年社科英才刘修岩教授做客商学院“方山经管讲坛”,应邀在供应链创新实验中心作题为《空间发展模式如何影响城市创新》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经济与金融专业负责人王国林博士主持,青年教师代表及18级经济与金融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报告会上,刘修岩教授从实例出发引出城市空间发展模式与创新之间的关系,并用马歇尔溢出效应进行了理论分析,再结合具体案例解释了其识别策略,从几何形态视角分析中国城市空间发展对城市创新的影响,然后根据城市层面专利数量信息和欧洲航空局公布的世界土地类型数据集进行实证分析,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分析了空间发展模式影响城市创新的直接和间接机制,最后提出相应政策建议。

在互动环节,刘修岩教授还与参会青年教师及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拓宽师生视野、提高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和学生学习能力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撰稿人:王国林

审稿人: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