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尤宏兵教授做客我院“方山经管讲坛”

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748

46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首席教授、省级哲学社科研究基地“国际经贸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尤宏兵教授做客我院“方山经管讲坛”,应邀在商学院供应链创新实验中心,作题为《新时代学科建设与教育教学“新基建”》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张凌副院长主持,副院长谢吉晨及全体教师参加。

报告会上,尤宏兵教授结合新发展格局对高等教育新要求及经管类专业特点,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办学条件建设及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提出了新发展格局下学科建设与发展思路。同时指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的高质量,人才培养要立足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新基建”。

在报告会的最后环节,张凌就经济学科建设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参会教师展开了热烈讨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新发展格局下商学院学科建设提供了新思路,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方山经管讲坛”是商学院着力打造的一个经济管理教学、科研交流平台,旨在拓宽师生视野,助力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和学生学习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