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发展模式如何影响城市创新?【“方山经管讲坛”预告(002)】

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065

主讲人:刘修岩教授

时间:202141314:00-16:30

地点:元培楼4楼供应链创新实验中心

主办:商学院

 

刘修岩教授简介:

刘修岩,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江苏省“青年社科英才”,兼任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空间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新经济地理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和《财贸经济》等杂志匿名审稿人。

刘修岩教授长期致力于空间经济与产业经济领域教学与科研,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经济学动态》、《财贸经济》、Review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China & World EconomyFrontiers of Economics in China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各1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在研),个人研究成果曾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主要内容:

    城市空间发展模式作为城市化的重要特征一直受到广泛关注。近年来,城市几何形态被学者们广泛用于刻画城市空间发展模式,其不但影响城市通勤及人口和收入增长,对城市创新能力这一关乎长期增长的因素也有着重要意义。本报告从几何形态视角分析中国城市空间发展对城市创新的影响,进而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