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分党校举行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次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79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46日中午,商学院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次党课在元培201举行,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史兹国为全体分党校培训班学员授课。

      史兹国书记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为主题为学员进行讲授,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并结合2021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讲话精神,对教育事业的发展以及面临的现实问题和原因分析进行了梳理,通过对19982020年小学教育、初等教育至高等教育各阶段录取人数数据分析,向学员们介绍了新时代高等教育正在从大众化阶段向普及化阶段跨越,并勉励现场学员要制定个人职业规划和学业规划,认真考虑是否继续深造,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服务同学,不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据悉,本期分党校共有学员73名,培训将持续近一个月,包括专题讲授、自学讨论、参观考察、主题实践教育、线上学习、撰写学习心得、结业考核等环节。

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史兹国讲授第一次党课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