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ACBSP国际商科专业认证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586

330日下午,商学院召开ACBSP国际商科专业认证培训交流会。美国ACBSP认证委员会中国区总监彭彦女士、教务处副处长陈会忠、商学院全体领导、教研室主任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彤院长主持。

陈会忠副处长表示,国际商科专业认证意义重大,将有力促进商学院专业建设,大势所趋、刻不容缓。教务处将全力支持商学院专业认证工作。

在题为“The leadership Role of ACBSP Accreditation”的报告中,彭彦女士阐述了国际商科专业认证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及ACBSP认证在中国的开展情况。同时详细介绍了认证标准、认证流程、认证原则、认证的多维收益及认证对专业建设的极大促进作用。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彭彦女士一一作了解答。

培训交流结束后,史兹国书记、张凌副院长分别讲话,号召各专业教研室齐心协力,行动起来,以国际认证为抓手,促进专业建设上水平、上台阶。随后大家就国际商科认证展开热烈讨论,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交流。

立足高水平应用型商科专业建设和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商学院在新形势下寻求新的发展契机。商学院将以ACBSP国际认证为抓手,遵循OBE理念,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专业核心竞争力。

会议现场